WFU

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【養生】身體是可以溝通的,生理期舒緩小撇步(下)



上一篇大概提到影響生理期的一些原因,還有在生理方面可以怎麼舒緩生理期的不適,並且分享了可以怎麼保養身體的小撇步。

可是就有人問我,「都有乖乖照著做,怎麼還是痛翻天?」、「我都不吃冰、也不喝涼的,可是生理期來還是痛。」、「為什麼以前不會痛,現在痛成這樣?」、「很熱怎麼可能不吃冰?」。

針對後面兩個問題,請去看上次文末附上的播吧影片,我相信裡面一定有,只是您沒有認真看,那麼就會有人像中醫師一樣翻白眼了。

身體是您自己的,如果想要生理期順暢不痛,就請您負起照顧自己身體的責任。

請認真地學習怎麼保養身體喔!

現在要來說說,身體怎麼溝通,早在很久之前我就在自己的facebook上提到過,「身體是可以溝通的」,也舉過好多例子,原文如下:



身體是可以溝通的


我在兩年前參加美麗姊姊的婚禮時,剛好會遇到生理期。當時沒想太多,只是默默希望我可愛的生理期,可以延後到兩場間隔10天的婚禮之後。

協助婚禮的過程中和婚禮當下完全忘記這回事,一直到第二場高雄的婚禮完成後隔天一早,可愛的生理期才來報到。很驚喜!發現原來是可以這樣跟身體溝通調整自己的週期!

這次,因為下週端午連假要玩水,似乎會剛好卡到生理期,但我也忘記這件事,只是很久沒玩水很興奮。沈浸在興奮裡,直到好友提醒生理期才想到要溝通,溝通了三天的現在,她就來報到了!

另外,我一直無法突破50公斤也是因為我的意念設定不讓自己破50,某天動到一半才猛然發現這件事,難怪每次到50,隔天就會自己跑回48,哈哈哈!太有趣了!」


但要怎麼溝通呢?首先,請問您了解自己的身體嗎?

其實身體是有意志的,會在適當的情況下保護我們免於各種不必要的情況,會提醒我們,疏忽了自己的想法跟感受。

例如:
有時突如其來的受傷,可以讓人免於出席不想出席的場合;
有時沒來由的頭痛,可以讓人免於思考那些令人煩心的問題;
有時突然感染的感冒,可以讓人趁機休息好好養病一番。
這些都是身體在保護我們的一種機制。

在跟身體溝通之前一定要靜下來,讓自己靜下來一段時間,任由腦袋的想法跑完,跑完才有辦法聽到那一點點的聲音。這是第一點。

再來,請依循身體的狀態做事,如果想睡覺而外在狀態允許的話,就去睡一下,如果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請試著順從自己的慾望。

因為,人的身體是很棒的載體,相信自己的身體,他會記憶,而且他的記憶力還很好喔。

所以,如果受傷了,跟身體說一聲,「抱歉,害你受傷了,我下次會注意的,」、「謝謝妳提醒我該注意的事,我知道了。」;如果生病了,跟身體說一聲,「我知道你是想讓我多休息,謝謝。」這樣,以後想跟身體溝通什麼事都會比較順利喔~


再舉個例子,在上一篇也有舉過的例子,有個朋友每次生理期必痛得打滾,後來,她學著跟身體溝通,「我知道為什麼會痛了。」、「謝謝妳提醒我這件事。」、「我會開始接受這個事實。」、「謝謝妳,我愛妳。」。尤其是生理期的時候反覆跟身體溝通。

在經過兩個月後,她在生理期時的疼痛感舒緩很多。

所以,跟身體溝通這回事,到底是真的,還是假的呢?但憑客官決定吧()


阿古今天就談到這兒~有什麼疑問請留言悄悄話喔!!